歌中流转着红色斑鸠

人活着就是为了受苦受难受罪,唯有痛苦能领悟真谛,一切爱恋皆为虚幻,一切痛苦皆为真实。

《请饶恕我》3



大概还有一章结束?







你知道吗?亲爱的,我又想起你了”噩梦趴在棺材上,手指上缠绕着你的一撮头发,他喃喃道:“我想起你当时问我的那时


他陷入了一段回忆


一个面目表情的少女,你的刀下静静的躺着被利索解决的孩子,那个孩子很瘦弱和干枯,身上满是伤痕和灰尘。



“别看着我了”


她那无神泛白的眼睛似乎在看着你,你蹲下把她的脸扭到一边用不了什么力气,只是轻轻一推,你看了看脚边的其他的尸体,你总觉得,他们无时无刻的都在盯着你。


“大人,这是正确的吗?”你不解的问道,死去的只是一个无辜,可怜的孩子,她本该拥有属于她的生命。


噩梦看向你,但并没有回答你,你看出他眼神闪过的疑惑,算是知道答案了,后面这样的屠杀减少了很多很多,到最后只是整日的待在城堡里。



我当时没有回答你,但现在我想我可以回答你了”他放下你的头发,转而抚摸上了你的脸,用他低沉幽雅的声音缓缓说道。



屠杀只是乐趣,我并不需要依靠屠杀来获取力量,因为痛苦本身就是无穷无尽的,不过,我现在不怎么觉得给人带来痛苦很有意思了,痛苦的味道是酸涩的。”他神情落寞,吐出一口气,靠在你的棺材上往上看,一缕阳光穿透玻璃直射进来,这是他专门布置的,你不是一向喜欢光和漂亮的装饰吗?



一片长满荆棘与玫瑰的类似教堂的房间,里面堆满了乱七八糟的花朵和金色的金币和宝石珠宝饰品,全部都是你说过的,喜欢的东西。


左上面挂着一个拟造光源,隔着玻璃刚好能美美的照射进棺材里,暖光衬托着观察里的人仿佛活着一般,没有死者的苍白。



还记得你说你喜欢光吗?我给你弄来了”他嗤笑着,仿佛不知道在笑准备的太晚的自己还是如此荒唐的结果。


没事我会等你醒来的”他看着棺中的你,脑海里忍不住想起睡美人的故事,虽然噩梦对童话嗤之以鼻,但他还是忍不住轻轻在你唇上啄上一吻,“希望你不会睡太久。”他垂着眸子看着没有呼吸的你。



“so……我是不是来的,不太是时候?”一个人影靠在玻璃上盯着眼前的一幕,哐的一生,幸好那人躲的快,不然会被触手直接穿开,巨大的玻璃粉碎是整个房间显得更加凌乱了。


我不是警告过你……没有我的允许不能踏进这里?”他的脸色大变,瞬间没有几秒前的宁静,语气充满了警告和威胁,他手抓住的棺材位置出现了几丝裂缝。


“嘿嘿嘿,别生气嘛,来都来了”他双手都举了起来表明自己没有恶意,噩梦眼神冷静下来定了定,看着眼前卖乖的ink内心无语至极,“哈,如果你是来找乐子就快滚,这里不欢迎你”他不善的盯着ink踏出的一步。


“我只是来看看,小N怎么样了?”他举着的手指了指棺材里的人,噩梦皱了皱眉,在思索要不要允许,说实话,他实在不想去相信这个没用轻浮的家伙了。


什么情况你也知道,看就不必了,你有任何关于无灵种族的消息了吗?”他的触手完全覆盖住棺材,他不耐烦的揉了揉眉心


“当时你们屠的只剩一个人了,我哪找啊”他小声嘀咕着,踢了踢脚边的玻璃碎片,眼瞅着噩梦的脸色越来越不耐烦,ink只好找着借口离开“那什么,我要去别的世界找线索了我就先走了拜拜”说完他急忙跳进墨水池里离开。



噩梦看着那一面碎掉的彩色玻璃有些无语,他又要重新修补了,他站起身沉沉的叹了一口气,低头看向正不知生死的你,“不是人类也不是怪物,也没有灵魂……如此神秘和特殊,哎,你何时才能醒来?不该如此”他的最后一句几乎是咬着说出来的。





又过去了很久很久,久到噩梦已经数不清只是第几次来到这里了,“我想我是时候该面对事实了


仿佛是放弃他自己一般,在说完这句话后,他呆滞的站在原地了许久,直到杀手来时噩梦才如梦初醒的回过神来,然后他突然如同释怀般的大笑。



“老大你怎么了?”杀手在一旁看着正仰天大笑的噩梦不知所措,噩梦摆了摆手表示没什么,擦过杀手的肩膀就离开了房间,之后噩梦就再也没有来过这个房间一次了。




“……”


灰尘来看你了,说实话,他很少很少来过这个房间,一是这个房间的阳光太过耀眼,二是觉得,没有必要,反正你都死了,见不见有什么关系呢?不过现在跟你聊聊也没什么。



“老大变了,变得跟以前一样,我们又开始玩屠杀游戏了”他自顾自的说着,倚靠着你的棺材,头顶上的阳光变得些许暗淡了,“老大不来这个房间,连装饰都变得陈旧了呢”他看了看棺中的你,“反倒是你没有什么变化呢”,他上手触摸了下你的脸,依旧保持着弹性。



“算算,好像差不多五年了吧?”


“真快啊”


“我都快记不清你说话的声音了”


……




他想到什么说什么,一改他往日的沉默与安静,疯狂倾诉着他的感受与情绪,有时候说的好玩的事情还会拍手,然后带着感情的大笑几声,聊了很长一段时间,仿佛他要把这几年所有想说的事情都说一遍,到最后,他咂了咂舌,他被自己弄烦了。




“好吧,我想我说的够多了呵呵”他重新把兜帽带上“我想我以后应该经常来找你聊聊?你是个不错的听众”他拉住你的手上下挥动了几次。




“好吧,这次是真的要走了,拜”他起身离开,临走时还不忘摇了摇手,虽然你没法回应他吧。






一个平凡的日子里,不平凡的是恐惧也来拜访你了,要知道,当你失去意识的时候他可是在第一现场哦,他愧疚于在看到你。



好吧,这其实没什么。


这是恐惧的第一想法,他本来以为看到你他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反应呢,不过,嗯,一切正常,就跟以前一样,只不过是你躺在棺材里而且还不能说话。


他趴在棺材边上看着你,你的样子一直没有改变,就跟以前一模一样,“就当你只是不会说话和动”他埋在胳膊里说着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

之后就是 额 一直看着?


行吧,他只是一直看着你,时不时的打一个哈欠然后小睡一会,然后醒来继续看着你,这重复了很久,直到恐惧饿了之后他才想离开


“怪不得以前老大天天来看你,在你身边睡觉很好,哈”他又打了一个深深的哈欠,最后一觉吧,醒了我就走,他这样想着然后就又陷入了睡眠。



时间仿佛没有了意义



杀手站在棺材旁边低头看着你,他变了很多,具体变了哪他也说不清楚,总之就是……


“哎”


这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他走到一边,往堆积如山的东西上放下几颗宝石,他喜欢收集各种各种的东西放在这,多亏了这样才显得这个房间没有那么空了。


“这里在放个壁画比较好”他手比作相机状看向一面挂着很多东西的墙,有挂着的植株,壁画,粘上去的花朵,闪着微光的宝石碎屑,原本这是他们一块弄的,不过现在只有杀手还乐衷于此。


他盯着墙壁若有所思,上手调整了一下每件物品的角度和方向,然后退后看看了,满意的点点头之后,坐在了角落的椅子上,他不知从哪掏出了一叠长条,叠出一枚枚星星后,他从杂物中翻找出一个玻璃罐子,里面还有很多一模一样的纸星星,他就这样叠一颗放进去,如此重复直到长纸用完,他晃了晃已经半满的瓶子,思索了一番。


他踏步走到你面前,看着棺中正沉睡的你,倒着举起瓶子,瓶中的星星如瀑布般涌下去,有几颗星星停留在你的脸上和身上,他蹲下把他们扫落到一旁。


他搭上你的脸,隐隐感觉有些不对劲,为什么,你还会有体温?。
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想法,他抬头看去,灰尘正缓步走来,“有点奇怪”杀手回道,他摸上你的额头,淡淡的温暖让他感到惊讶。


“什么奇怪?”灰尘凑近查看,杀手翻了一下你的眼皮,还是没有色彩,“她有温度了,你摸摸看”

他顺着意思蹲下并抚摸你的头顶,相比于骷髅的寒冷,你确实带有一丝温度。


他们两个对视一眼,“你通知老大去,我守着”灰尘率先开口说道,“我不去,要去也是你去”杀手皱眉,他可不想错过一丝一毫。


“你非得在这个时候给我添堵是吗?”灰尘吼道,然后起身离开,杀手没有回答一直确定着你的体温,“啊”他突然拍了一下脑袋,他想起来噩梦今天提前出去了,他忘跟灰尘说了,“他妈的”他低声骂了一句然后站了起来。


“老大从来不接电话的,看来只有我去找他了,没事,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”他最后一句话是对你说的,然后便走捷径离开了。




你的意识逐渐恢复,你缓缓睁开眼睛坐了起来“这是哪?”你看了看四周,一个巨大的房间,有两面巨大的彩色玻璃墙,头顶不知道以什么样的方式照射下来的阳光,刚好可以照耀到你,四周堆满了杂七杂八的东西,珠宝,兵器,各种各样的花朵和和挂在墙上的壁画,你慢慢起身,发现容纳你的是一个棺材,有很多纸星星和五颜六色的宝石,真的很咯,谁想的主意?



“幸好他们还没有把我埋了”


你吐出一口气,赤着脚走到彩色玻璃面前,你发现你穿的是你最喜欢的红色长裙,你看向外面,熟悉的紫色夜空和皎洁的月亮。



“他们去哪了?我睡了多久?”你靠着玻璃想着,你是要在这里继续呆着还是去找他们?万幸,他们没有让你想太久,你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,他们为什么不用瞬移?不过这样正和你意,你躲在门后准备吓吓第一个进来房间的人。



随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你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,终于,在你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后,没管他是不是在说什么你直接扑了上去



“surprise!”



在一瞬间他看起来很慌乱,然后他看清是你后,突然大笑起来,不明所以的你也跟着大笑起来。


哈哈哈哈哈哈,你回来了!”他抱住你,背后的触手把他扶正,他看起来很高兴,高兴的有点不像他了,然后他抱着你转圈,把你扔了起来,然后又稳稳的接住你。



“是的,我回来了哈哈”虽然有点头昏吧但是谁在乎呢?开心吧,欢呼吧,庆祝你的归来吧!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